•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专门检察保障监管场所节日安全
  • 专门检察保障监管场所节日安全

    时间:2019-10-08 21:26:16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苏明

    正义网讯(苏明)10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负责人到河北省检察机关派驻涿鹿监狱和涿鹿看守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派驻监管场所检察人员。

    国庆当天,河北省张家口市检察机关派驻涿鹿监狱、涿鹿看守所检察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派驻检察岗位,和在押人员一起升国旗、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配合监狱开展整治改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保障国庆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河北检察机关结合监管场所工作实际,在国庆节前,有针对性地对监管执法、监管安全以及重点罪犯的改造等工作,认真开展了专门检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第五检察厅负责人认真了解派驻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立足职能,认真工作,始终秉持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针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同监管场所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据了解,国庆节前夕,最高检向全国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派驻检察、依法履职等各项法律规章,严格廉洁自律,遵守工作纪律,加强与监管场所协调沟通,发现问题依法处置,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报告,切实防范国庆期间发生监管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