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扶贫先扶智 看兴安盟检察机关如何送法进嘎查
  • 扶贫先扶智 看兴安盟检察机关如何送法进嘎查

    时间:2019-08-25 11:47:06  来源:正义网  作者:沈静芳 洪敏

    农闲季送法进嘎查 

    “没想到啊,我50多岁,不出屯子,也享受到了‘上大学’的待遇。检察院的老师讲得真好……”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浩力宝嘎查的邓锁柱拉着检察官的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感慨道。

    浩力宝嘎查是兴安盟检察分院的对口帮扶嘎查。扶贫扶智,怎样在引导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提升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兴安盟检察机关驻村扶贫干部一直在思考。农闲季正是组织村民学习的好时机,该院决定发挥检察职能,结合帮扶村实际,将生动、易懂的法治讲堂搬到村民家门口。

    当天一大早,村民们听说工作组趁着农闲季组织该院双语业务专家来嘎查举办双语法律大讲堂,纷纷赶到了嘎查会议室。

    兴安盟检察分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包永帅为村民用双语授课。讲座中,包永帅结合农村实际情况,以村民在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为导向,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蒙汉双语就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剖析了常见的因法律意识淡薄导致违法犯罪的具体表现,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这种参与感强的普法方式获得村民点赞――“赛恩”(蒙古语,好的意思)!讲座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蒙汉双语普法讲座不仅使他们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同时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接地气的普法讲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