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首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京开幕
  • 首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9-07-01 21:0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若虎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马若虎)30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在京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小伟指出,今年是阿帕网诞生50周年,也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25年间,我国已发展成为生机勃勃的网络大国,互联网用户规模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CN”保有量近三年在国家和地区域名中保持全球第一,互联网新应用、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仍存在隐患。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来临,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正驱动网络空间向万物互联演进,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革命性新技术发展机遇亟待把握。

    杨小伟强调,防范风险和把握机遇都迫切需要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全行业要共同筑牢我国互联网发展根基,加快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着力防范化解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重大风险,大力推进国家域名和中文域名发展,加快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加强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主题为“筑牢根基,砥砺前行,共绘未来”,围绕网络强国战略大局,回顾中国互联网25周年发展历程,聚焦互联网基础资源行业发展,展示前沿创新技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等业界知名专家,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中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相关智库、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家、域名注册管理和服务机构代表,IPv6联盟会员等近千人参加大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