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
  •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

    时间:2019-05-21 19:56:57  来源:正义网  作者:闫晶晶

    正义网北京5月20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晶晶)5月20日上午,司法部举行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法律服务网新增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讨薪提供专门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

    发布会介绍,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了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提供讨薪咨询、求法援、问题反映三种欠薪求助途径。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此外,为更好服务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法律服务网新增英文频道,为在华外国企业、组织、个人提供权威、免费的法律服务,重点解决外国公民在我国境内遇到的投资、贸易、金融、环保、出入境、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问题。

    同时,网站上全国法律服务地图新增查询身边法律服务机构功能。在中国法律服务网“办公证”栏目新增了公证在线申报、中国知识产权公证、公证服务查询和公证征信查询四项服务。

    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相关情况,共累计访问1.7亿人次,注册社会公众600多万,法律咨询500万人次,在线办事70余万件,免费出具法律意见书75万余份,按每份意见书500元计算,为人民群众节省法律咨询费用近3.7亿元,案例库访问量164万余次,用户满意度达到90.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