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 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时间:2019-04-20 17:29:32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徐日丹

    正义网北京4月19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日丹)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18日在中央党校结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在4月15日开始、为期4天的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开班式上作了讲话,中央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陈一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展现了良好的文风、学风、会风,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拓展思路、增长本领的预期效果。

    陈一新用十六个字的八对概念对研讨班的收获作了概括。一是“纲”与“目”,研讨班集中围绕政法机关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具有纲举目张之效;二是“稳”与“进”,研讨班提出政法工作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坚持“稳”字当头,同时要强化“进”的举措,具有稳中求进之效;三是“危”与“机”,研讨班提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把大挑战变为大机遇,具有转危为机之效;四是“标”与“本”,研讨班提出既要从解决好当前“标”的问题入手,更要多做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的实事,具有标本兼治之效;五是“虚”与“实”,研讨班提出既要善于务理论之虚,又要善于务实践之实,具有以虚促实之效;六是“多”与“少”,研讨班提出要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政法队伍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具有以少带多之效;七是“长”与“短”,研讨班提出要总结交流、相互借鉴,着力在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上下功夫,具有取长补短之效;八是“知”与“行”,研讨班提出要把学到的真知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知行合一之效。

    陈一新强调,要把中央部署要求和研讨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继续消化吸收,努力提高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能力;要及时汇报传达,把广大干警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贯彻落实,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续总结提升,善于在抓落实中总结好典型好经验,善于系统集成各方面创新举措,善于提升一地好经验变成全国大财富。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主持结业式,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和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