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河南:开展六个专项活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 河南:开展六个专项活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9-04-20 17:29:29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孟红梅 张海燕

    正义网讯(记者孟红梅 通讯员张海燕)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检察院获悉,该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从今年4月上旬到年底,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基本途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据悉,为使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应有成效,该院专门出台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立案监督、民营企业涉嫌犯罪案件“挂案”清理、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黑恶势力犯罪、依法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职务犯罪、涉民营企业民事案件监督、涉民营企业行政审判和执行监督等六个专项活动,以有效抓手深化落实最高检办理涉民营企业“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河南省高级法院、河南省检察院联合出台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30条意见”。

    据了解,该工作方案不仅明确了活动主要内容,还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加强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报送和发布工作。针对如何落实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是否存在差异性、选择性司法等情形,认真开展典型案例报送评析,河南省检察院适时与河南省高级法院联合发布典型案例。注重做好涉民营企业检察建议的追踪落实工作。结合办案,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依法经营、防控法律风险,以及干扰民营经济发展,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有针对性地发送一批检察建议,及时追踪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