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安徽军地检察协作有了“操作指南”
  • 安徽军地检察协作有了“操作指南”

    时间:2019-04-20 17:29:26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吴贻伙

    安徽军地检察协作有了“操作指南”

    双方共同对涉军案件实施法律监督

    正义网讯(记者吴贻伙)日前,安徽省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联合印发有关协作工作实施办法,这标志着安徽军地检察机关首次有了加强协作的“操作指南”。双方商定,军地检察机关共同对涉军案件实施法律监督,定期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对疑难复杂、有重大影响的涉军案件则采取提前介入等形式进行监督。

    在办理普通刑事犯罪案件协作方面,该办法要求军地检察机关在查询涉案信息、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收到或发现属于对方管辖的案件线索,应当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及时移送;对管辖不明或有争议的线索,由领导小组研究提出管辖意见后,按规定程序报批后确定管辖。在办理军地互涉案件时,军地检察机关应及时向对方书面通报情况,办案中需要对方提供支持的,对方应当予以协助。必要时,可以商请对方派员协助办案。

    此外,安徽省检察院应依托该省各级检察院力量资源,支持合肥军事检察院推动“智慧检务”建设,帮助其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支持,逐步实现军地检察机关信息平台对接和资源共享,促进军地检察机关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