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上海金山:起诉4名诈骗金店嫌疑人
  • 上海金山:起诉4名诈骗金店嫌疑人

    时间:2019-04-17 17:28:12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金剑轩

    低价出售“前任牌”钻戒

    上海金山:起诉4名诈骗金店嫌疑人

    正义网讯(通讯员金剑轩)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情侣间往往会赠送钻戒以表达情意。可偏偏就有不法分子盯上了这象征着美好爱情的钻戒,通过编造男友出轨、恋情受挫等理由低价售卖“前任牌”钻戒。近期,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的不少金店店主落入了这场假钻戒诈骗陷阱。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郭某等4人提起公诉。

    2018年9月3日,陈先生像往常一样待在自家金店,一名年轻女子走进了店面。“老板,我这里有枚一克拉的钻戒想卖,你收吗?”女子一进店就表示想售卖手中的钻戒,并拿出了购买戒指时的票据和一张GIA钻石证书。陈先生便提出愿意用3折的价格回收这枚钻戒。一般的卖家都会对价格提出异议并试图相应提高价格,可该名女子并未讨价还价。她说急着出售戒指,是因为它是“出轨男友送的……”

    听完女子的诉说,陈先生决定回收这枚戒指。可当要转账时,女子却提出了只收现金的要求,虽然感到奇怪,陈先生还是筹措了1.9万元现金,而剩余的3800元则微信转账给了对方。

    女子离开后,陈先生总觉得事情怪异,细细梳理之下怀疑自己可能遇上了骗子,便报了警。不久后,警方将女子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对编造男友出轨谎言售卖假钻戒,诈骗金店店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交代,自己本在某玉石店工作,2018年8月,店主郭某称自己走私了一批钻戒,需要张某帮忙售卖,并许诺高额的提成。在金钱的诱惑下,张某应承下来。

    为更好地实施假钻戒诈骗,郭某事先将实施诈骗的前期准备,做了统一的整理与条目,并将这些“指南”装订成册,交给了手下的张某、李某、王某三名“员工”学习,进而付诸行动。

    2018年9月,郭某、李某、王某三人被公安机关相继抓获,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郭某为非法获利,安排张某、李某、王某等人至上海、浙江、江西等地,由郭某提供仿真钻戒及配套GIA证书、各大知名金店品牌质量保证单、品质保证单、虚假身份证件等材料,以与男友分手、家境困难等理由将仿真钻戒向他人出售,先后骗取6家金店8万余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