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法庭上,他迟迟没有转向母亲
  • 法庭上,他迟迟没有转向母亲

    时间:2019-03-23 23:03:31  来源:正义网  作者:卢志坚 檀杉杉

    近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法院第十法庭上,由虎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酒托诈骗”案庭审已持续了五天,即将宣判,15名被告人分坐两排,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岁。在他们身后是从辽宁、山东、湖北、湖南等地赶来的30多位家属。

    “丁美松,你有什么话想对母亲说?”法官示意主犯丁美松转身面向他的母亲,只见他起立后低头不语,迟迟没有转身。此刻,法庭异常安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凝固了。

    “哇!”坐在旁听席第三排的丁母沙哑的哭声打破了此刻的平静,她起身扑上前,撕心裂肺的哭声中还夹杂了母亲替儿子的忏悔,这个场景立即引爆了庭审现场被告人及其家属的情绪,很多人跟着哭成一团。

    他们没有想到,短短一个多月的诈骗,让人生轨迹就此变了道。2018年1月至3月,丁美松、孙丽华、单田等人为实施“酒托诈骗”,伙同几名“键盘头”(招聘键盘手发送诈骗信息、传递被害人信息)和11名“酒托女”、服务员组成犯罪集团,通过“键盘头”指示“键盘”(具体实施网聊的青年男子)通过QQ、微信、陌陌等聊天软件,冒充女性与男性被害人以相亲、谈恋爱为幌子,诱骗他们来苏见面。

    被害人信息经“键盘头”整理后在线传给“托头”(对接信息、安排酒托女),“酒托女”摇身一变,成了被害人的“女友”,见面后伺机将被害人带至固定酒吧,诱骗他们高价消费成本低廉的果盘、酒水等,共欺诈被害人190余名,诈骗金额110余万元。

    “照顾好家里。”“我对不起你们。”“把孩子管好,父母照顾好,我在里面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来。”……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忏悔在法庭上回荡。

    法槌敲响,丁美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其余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十年到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