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美丽乡村通了"致富路"
  •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美丽乡村通了"致富路"

    时间:2019-02-19 17:28:00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李立峰 张雷

    正义网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张雷)新春伊始,记者走进重庆市酉阳县木叶乡大阪营村,一条硬化通组公路如一条玉带缠绕着美丽的山村。

    “通组公路硬化后,村里实现了与外界的通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也迈开了步子。”大阪营村委会主任张游向记者说道。

    据该村村民李仕忠介绍,这条公路是酉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廖万超每月深入木叶乡实地调研,协调县交委、水利、通信等部门,筹措资金才建成的,村民称这条路为“致富路”。

    之前,大阪营村由于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群众出行不便,曾经进行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多次遭遇失败。2018年12月,大阪营村通过脱贫验收,全村30余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大阪营村的变化,少不了重庆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干警的努力和付出。

    重庆四分院下辖的黔江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为国家现有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该院检察长高松林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该院于2016年8月、2018年7月先后出台相关意见,从依法惩治侵害“三农”权益刑事犯罪、提高司法办案效率、积极参与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

    据统计,三年来,重庆四分院辖区六个基层检察院定点联系9个乡镇11个贫困村,为贫困村制定帮扶措施260余条,联系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助推225户980人实现脱贫。同时,积极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对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解决问题200余件,化解纠纷6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120余人次。截至2018年12月,该院辖区两级检察机关帮扶的11个村已全部实现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