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代表新春寄语: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 代表新春寄语: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时间:2019-02-19 17:27:57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

    贵州省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昌芹

    继续加强校园普法工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贵州乃至全国检察机关在校园普法方面采取了很多卓有成效的举措,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结合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采用孩子们容易接受的方式继续加强校园普法工作,依托专门的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织,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增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更多努力。

    民革中央常委、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水务局科信处处长周潮洪

    扫除黑恶势力守护绿水青山

    我作为水务界代表,最关注生态环境,特别是水资源的治理和保护。新春佳节前,很高兴看到最高检与九部门出台了加强公益诉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21条意见,增强了我们做好水资源防护工作的信心。过去一年,天津检察机关精准发力,依法从严惩处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强化行政执法与检察司法资源共享、调查取证等方面合作,为保“好水”、治“差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建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河道治理相结合,扫除黑恶势力,加快河道清理进度,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

    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近年来,检察机关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不断加大惩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专业有效的关爱、救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规范未成年人检察司法办案活动,将保障未成年人各项权益落到实处。同时,建议多与社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一起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