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中国人民银行:1月份人民币贷款创单月历史新高
  • 中国人民银行:1月份人民币贷款创单月历史新高

    时间:2019-02-16 17:33:26  来源:央视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5日)发布金融数据,1月份人民币贷款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1月末,反映现实和潜在购买力的指标――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创造单月历史新高,从历史规律看,1月份是全年贷款投放最多的月份,今年1月新增贷款情况与去年同期情况类似,与实体经济的需求是相匹配的,属于合理水平。

      房地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数据还显示,1月末,房地产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8%,比上年末低1.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孙国峰还表示,当前稳健货币政策的取向并没有发生改变。“稳健”是货币政策的工作原则和指导思想,强调了货币政策要以稳为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既要有效实施逆周期调节,也要把握好度。具体来看,货币条件要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及物价稳定的要求相匹配,既不能松,也不能紧。要根据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防范系统性风险的要求,实现总量适度,优化信贷结构。

    1月份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人民银行的统计还显示,1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同时贷款利率继续下行。

    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1月份增加2109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2.6倍。同时,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继续下行。1月份新发放的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平均水平为6.16%,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57万亿元,同比多增8818亿元。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新增较多,增速明显回升,显示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是货币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的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