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陕西对15名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人员开出"罚单"
  • 陕西对15名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人员开出"罚单"

    时间:2019-01-19 20:24:01  来源:正义网  作者:倪建军

    正义网西安1月18日电(记者倪建军)1月17日,陕西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对15名青年开出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人员“罚单”。14名拒服兵役的青年和1名隐瞒不良记录的青年,由于履行兵役义务失信,受到陕西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等25家省级部门联合惩戒,并将在就业、升学等多方面受到限制。

    去年10月初,陕西省25家省级部门联合签署印发了《关于对全省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对具有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确定为预征对象后不按要求参加考核、入伍后拒服兵役被部队除名、拒绝或逃避军事训练等8种情形的公民,依法依规在省级层面使用信用手段进行惩戒。

    据悉,张某、刘某强、王某智、潘某琦、张某波、齐某、樊某、庞某伟、苟某星、柴某龙、薛某涛、张某阳、黄某华、卫某阳等14名青年2018年自愿报名应征入伍,因怕苦怕累、不愿受部队纪律约束,以各种理由逃避服兵役,在部队造成恶劣影响。另一名青年胡彬刻意隐瞒个人不良记录。部队依据《兵役法》对这15名青年作出除名处理。

    由于这15名青年都属于履行兵役义务失信主体,陕西省对其进行了联合惩戒。他们将在国家公职人员招聘、升学、出境、评先评优、享受财政保障资金或补贴优惠政策时受到限制,还将受到重点行业从业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可限制、金融机构融资授信时的审慎性参考和限制,并被处以罚金。其家庭优待金同时被追回。兵役工作相关部门将建立失信当事人名单,并将其上传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供相关部门查询使用。

    另悉,陕西省还对履行兵役义务失信行为的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程序作出规范。失信者如能主动改正错误、继续履行兵役义务,或有见义勇为等重大立功表现,经有关部门审查认定后,可获信用修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