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长春铁检:检察建议消除列车治安隐患
  • 长春铁检:检察建议消除列车治安隐患

    时间:2019-01-17 18:00:57  来源:正义网  作者:孙峰松 李博

    正义网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李博)近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向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沈阳铁路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迅速恢复所有旅客列车视频监控系统。铁路局代表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尽快恢复,以保障春运安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公开送达仪式。

    近日,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开展2018年度站车交接案件及站车治安秩序监督检查中,发现沈阳铁路局管内的高铁、旅客列车,尤其是进京、进疆列车所有视频监控设备已停用近3个月。原因是2018年9月24日,由大连始发的K7305次列车,一视频监控设备冒烟,造成消防安全隐患。沈阳铁路局决定将管内各次旅客列车视频监控设备停用,后一直未恢复。

    检察机关认为,视频监控设备具有威慑、预警、取证、保障、管理等功能,能够有效预防、减少治安和刑事案件的发生。尤其是春运临近,涉及众多旅客的出行安全,迅速恢复监控设备的功能十分必要。

    据了解,检察建议中提出了查清故障原因,尽快恢复使用;全面加强监督环节,有效防止设备停用不能尽快恢复问题的发生;加强培训、规范,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等建议。

    沈阳铁路局代表表示,对于列车上监控设备出现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我们采纳建议,全面整改,在春运到来之前恢复监控设备功能,保障春运安全。”

    送达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检察建议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做好跟踪,持续监督把问题彻底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