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俩司机斗气飙车别车
  • 俩司机斗气飙车别车

    时间:2021-07-23 15:13:40  来源:  作者:

    正义网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唐健 黄晋涛)近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强(化名)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法院经开庭审理,依法判处其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今年2月的一天,王强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宜兴市庆源大道时,与杨华(化名)驾驶的轻型栏板车并行行驶。其间,杨华驾车突然加速前插右靠,王强鸣笛示意,杨华没有理会,王强只能减速避让。过红绿灯后,王强加速再次与杨华并行,鸣笛示意杨华靠边停车。杨华没有理会,王强气不打一处来,开始加速追逐杨华。 

    其间,王强追逐竞驶,高速实线变道、闯红灯,先后5次恶意别车,迫使杨华靠边停车,险些造成交通事故。随后,王强下车来到杨华的驾驶室旁,抓住杨华衣领,示意下车理论。两人在道路上争论起来,后经群众举报被公安机关查获。 

    今年4月28日,公安机关侦查终结,以王强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宜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受理后,依法讯问了王强并告知其认罪认罚产生的法律后果,王强表示愿意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及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同时,公安机关对杨华进行了批评教育,杨华表示不会再随意变道,影响他人正常行驶,一定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关键词:危险驾驶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