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女子找孕妇代检骗取国家拆征款26万被起诉
  • 女子找孕妇代检骗取国家拆征款26万被起诉

    时间:2018-12-18 17:25: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筱露

    正义网湘潭12月17日电(通讯员李筱露)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向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经审查,2016年上半年,因被告人向某所住房屋属于湘潭市高新区征地拆迁事务所开展的二桥北片区棚户改造项目征拆红线范围内,而根据湘潭市高新区征地补偿政策,被征拆家庭中有怀孕5个月以上(含5个月)孕妇的,可通过“已孕待产”的名目获得相应的征拆补偿。为达到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的目的,被告人向某在其丈夫李某(另案起诉)的安排下,通过其嫂子谭某找到张某,请求由张某已怀孕5个月以上的儿媳刘某帮忙代替向某的儿媳邓某进行孕检,张某及刘某予以同意。

    2016年6月17日,李某安排刘某到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以其儿媳邓某的名义进行替检,在检查结果出来后,李某要求儿媳邓某将《彩色超声报告单》上签署的刘某的名字篡改为邓某自己的名字。事后,被告人向某及李某送给张某5000元作为感谢费。其后,被告人向某及李某通过将篡改后的《彩色超声报告单》提交给湘潭市高新区征地拆迁事务所,最终骗取国家征地拆迁补偿款261065.4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