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国务院扶贫办: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 国务院扶贫办: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

    时间:2018-12-15 17:32: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璐 董峻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胡璐、董峻)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3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减少85%以上,贫困村将退出80%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50%以上。

    他是在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刘永富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最大的成果或者说解决的最突出问题,就是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这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开发式扶贫、坚持发挥制度优势、坚持较真碰硬、坚持开放包容等。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确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建立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开展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贫困人口,选派驻村工作队,加强扶贫一线工作力量,加大扶贫投入,强化政策举措,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我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新阶段。

    “到2020年还有两年时间,现在可以说是进入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阶段。”刘永富说,“从点上看就是‘三区三州’以及‘三区三州’以外的深度贫困地区,这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从面上看,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一个收入’的综合标准摸清真实情况,防止出现工作死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