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假房东"用虚假身份短租房屋 转租给新房客骗钱
  • "假房东"用虚假身份短租房屋 转租给新房客骗钱

    时间:2018-12-12 08:17:42  来源:正义网  作者:卢金增 董蕙竹 姜琪

    正义网青岛12月11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董蕙竹 姜琪)躲过了“黑中介”,避开了“租金贷”,就能安心租房吗?别高兴太早了,还有“假房东”在等着呢!他们先使用虚假身份信息短期租赁房屋后,再冒充房东将该房屋采用长期出租方式转租给新房客,骗得钱款后迅速逃跑。12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封军提起诉讼。

    29岁的封军毕业后一直无业,急于求成又想不劳而获的他动起了歪心思。2018年7月10日,封军利用假的身份信息从网上租了一间房,时间为一天。谈妥价格和押金后,房主将开房密码告诉了封军。

    租到房子后,封军立刻在网上发布了该房屋的长期出租信息。当天中午,就有一个叫刘娜的女房客联系他。二人互相添加了微信并约好看房。下午2时,刘娜来到打算租住的房屋,见到了封军。封军自称是房东,给刘娜大致介绍了一下房子情况。

    在房间里看了一圈后,刘娜决定先租住一个月。按照双方约定,房租每月1000元,另需再交1000元押金。毫不怀疑的刘娜通过微信给封军转了2000元。为了让刘娜放心,封军还假模假样地和她签订了一份合同。

    “我是用假的身份证和她签的合同,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是我自己编造的,身份证复印件也是我自己造的假的。”封军在被讯问时说道。就这样,封军轻轻松松就骗到了2000元。拿到钱后,封军把手机上的信息赶紧删除了,微信也直接拉黑刘娜。而另一边的房主和刘娜却完全被蒙在鼓里。

    次日中午时分,房东朋友陈女士到房子打扫卫生。陈女士误认为刘娜就是昨日未退房的租客,“姑娘,继续住的话,就交一下钱吧。”刘娜听后,诧异道:“已经交了一个月房租,为何还要再交?”说完,刘娜将自己的租房信息拿给陈女士看。

    疑惑的陈女士赶紧电话联系了房东薛靖。薛靖赶到现场后,听完刘娜的陈述,知道她被封军骗了。二人再次电话联系封军,他早已关机失踪。

    恍然大悟的刘娜到公安机关报警。7月13日,封军被抓获归案。经侦查,封军自2018年5月至7月短短3个月的时间,采用类似方式共诈骗5名租客,骗取金额1万余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租赁房屋尽量通过正规的房产中介,不要轻信对方。尤其要注意查看房东身份证、户口本及房产证原件,并审查信息是否一致。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走访邻居了解情况,或到物业、居委会进行查询,验证房东身份真实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