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同学聚会上受辱持刀报复 杀人未遂又劫持汽车逃跑
  • 男子同学聚会上受辱持刀报复 杀人未遂又劫持汽车逃跑

    时间:2018-12-12 08:16:26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建华

    正义网赣州12月11日电(通讯员张建华)江西省兴国县一男子在同学聚会上感觉被他人羞辱,遂持刀蓄意报复杀人,未遂之后又劫持一汽车司机威逼其驾车逃跑。近日,兴国县检察院依法以胡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劫持汽车罪向该县法院提起公诉。日前,该案正在审理当中。

    2017年11月25日,胡某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席间,胡某由于自身发展不如意,感觉遭到了同学的嘲讽和侮辱,尤其是觉得遭到来自近年发展极好的王某及池某的嘲讽,感到不快,遂提前离席回家。11月27日早上,胡某仍沉浸在被羞辱的感觉中,遂产生了要报复王某和池某的念头。

    同日上午,被告人胡某坐车来到该镇农贸市场。在一猪肉摊前,胡某强要了半个猪头并抢走了案板上的一把刀。肉铺屠户追索货款,胡某便持刀进行威胁,屠户只好作罢。

    胡某遂提着刀,找到并威逼一熟人,找到了认识王某的刘某,又威逼刘某带其寻找王某。刘某只好驾车载着胡某来到王某经营的某厨卫专卖店。

    胡某径直走进店里,看到王某和其母亲正在用餐,便质问王某池某的去处。王某见状回答不知道。这时,王某、胡某先后走到店外,胡某再次质问王某,王某说要问他人才知道。

    胡某担心更多人前来会对其实施杀人的报复计划不利,便从王某身后举刀向其头部砍了两刀。被砍倒在地的王某奋力反抗,胡某便用左手摁住王某身体,右手举刀向其头部、脸部连续砍了十几刀,致其轻伤一级。王某母亲见此情形,忙用扫把推开胡某,王某乘机爬起逃到对面一餐馆内,胡某径直举刀紧随其后,餐馆老板忙将厨房门反锁。胡某想推开门继续砍杀未果,便在厨房门上砍了一刀。

    此时,胡某发现自己左手被刀划伤,便打算回县城医治,遂在一桥头附近持刀挟持驾车途经此处的被害人钟某,乘坐其驾驶的轿车往县城方向驶去。在遇到民警驾驶警车拦截的情况下,胡某仍持刀架在钟某颈部逼迫其继续行驶,民警只得放行并进行跟随。在途经某十字路口繁华路段遇交通红灯时,胡某则持刀威胁钟某闯红灯,钟某无奈闯红灯后继续前行,直至来到兴国县城一卫生室附近。胡某命令停车后下车,持刀径直闯入卫生室进行简单包扎后要逃跑,后被民警制服并抓获归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