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确保民行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 确保民行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时间:2018-12-08 18:20:46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林中明

    张雪樵在上海调研强调

    确保民行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正义网讯(记者林中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12月5日在上海调研指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十分重要的新职能,要根据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参加调研。

    张雪樵强调,要通过与行政执法机关互派干部挂职交流,了解行政执法工作特点、工作流程和专业知识。要借助律师、高校教授等专业人才的“外脑”,不断提高办案能力。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发挥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作用,以检察建议方式开展公益诉讼和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新时代检察机关在维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社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张雪樵要求,要加强检察机关自身检测鉴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同时借助外力建立一批专家人才队伍,以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需要。要密切与司法检测鉴定、信息技术等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共同积极探索研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现代最新科技,为检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沪期间,张雪樵到徐汇区检察院观摩民事行政检察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演示等,并到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实地考察,与科研技术人员座谈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