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杭州地区首设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
  • 杭州地区首设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

    时间:2018-11-17 17:5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帅帅

    新华社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吴帅帅)16日,在杭州城西科创平台、创业创新团队集中的未来科技城,一场专利纠纷类案件正在写字楼中开庭审理。据了解,这是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在杭州地区首次设立的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这一案件也是当天审判庭揭牌成立后公开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据悉,杭州未来科技城是浙江省高端人才集聚区、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园区包括了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多个重量级创新平台。

    数据显示,未来科技城注册企业数目前已达13000余家。2018年1-9月,未来科技城专利申请量6304件,同比增长近79.06%,授权量为3368件,同比增长近99.14%,科技研发活跃,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需求旺盛。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李奕表示,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将通过就地办案、公开开庭、调判结合、当庭或集中宣判等方式巡回审理未来科技城企业涉诉知识产权案件,方便园区内企业诉讼,积极履行审判职能,为创新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司法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7年9月8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挂牌成立,跨区域管辖杭州、金华、嘉兴、湖州、衢州、丽水等六市的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此前已在知识产权类案件集中的义乌国际商贸城设立了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8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一年来,该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852件,审结2316件。其中,数十起案件诉讼标的达千万元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