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情侣谎称帮办高额信用卡 骗取"花呗"钱款获刑
  • 情侣谎称帮办高额信用卡 骗取"花呗"钱款获刑

    时间:2018-10-20 21:12:41  来源:正义网  作者:劳义林

    正义网桂林10月19日电(通讯员劳义林)95后情侣先向被害人谎称能帮忙办理高额信用卡,但是需要将被害人支付宝内的花呗额度花完,再从卖家处扣除手续费后转入自己控制的银行账户,通过该方法骗取多人共计15万元。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同时责令周某、彭某退赔多名被害人损失共计15万余元。

    经依法审理查明:周某系桂林一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法人,彭某则是桂林一家知名幼儿园的老师,双方为情侣关系。2017年6月4日,周某在她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可以帮办信用卡的广告信息。被害人毛某通过微信联系彭某说要办理高额度信用卡。周某答允可以帮办,但是需要毛某将支付宝花呗额度在短时间内花完。周某提供了特定商家的商品向被害人提出购买该商品,办完信用卡后,钱款会退回被害人。被告人周某、彭某却与商家联系,要求商家将钱款转入二人控制的银行账户。最终,二人通过该方式将毛某支付宝账户骗取50287.07元。

    此外,二被告人还通过利用被害人支付宝申请的“网商贷”、“来分期”等贷款,二人转回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或者银行账户。二被告人通过以上方式骗取数名被害人钱款共计15万余元。最终被害人意识到被骗后纷纷报警。2017年7月11日,彭某在任职的幼儿园被公安民警传唤,7月12日,周某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巨额钱款,二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诈骗罪,鉴于周某系自首,彭某系从犯,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