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最高检:运用新知识新技术应对犯罪新变化新趋势
  • 最高检:运用新知识新技术应对犯罪新变化新趋势

    时间:2018-10-20 21:11:48  来源:正义网  作者:罗欣 吴莹

      童建明在中国犯罪学学会第27届学术研讨会上强调

    运用新知识新技术应对犯罪新变化新趋势

    正义网泉州10月19日电(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莹)10月18日至19日,中国犯罪学学会第27届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部门代表,围绕“现代社会与犯罪治理”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童建明指出,当前我国犯罪的特征和趋势发生了许多明显变化,金融犯罪、电信诈骗犯罪、腐败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等危害严重,特别是与网络相关的犯罪与日俱增,已经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对于这类犯罪的防控与惩治,已成为新时代治理犯罪的重要任务。

    童建明强调,犯罪的新形势新变化,迫切需要我们更新观念,需要我们运用新的知识、新的技术,探索犯罪治理的新举措、新方法;需要我们运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去研究惩治和预防犯罪的新对策、新机制。希望中国犯罪学学会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加强对犯罪特点规律的研究,努力为现代社会的犯罪治理体系建设献计献策,为新时代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中共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