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离婚后女子找到前夫情妇 自己从受害者成为罪犯
  • 离婚后女子找到前夫情妇 自己从受害者成为罪犯

    时间:2018-10-18 17:54:52  来源:正义网  作者:卢清华

    看到前夫记载婚外情的日记本,她想一定要找到那个女人,“对方不会轻易承认,得带点东西吓唬她”――

    从受害者到罪犯,仅一步之遥

    庭审现场

    2018年9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经审理后,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李忠芳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生活中的李忠芳是一位老实人,她为什么会沦为罪犯?

    埋下隐患

    李忠芳于1981年9月出生于山东省平邑县农村,小学毕业即辍学在家,年龄大一点之后开始在县城打工挣钱。1999年,她认识了在县水泥厂上班的王保军,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2002年,两人定亲,“当时,我请来在水泥厂旁边加油站上班的一位名叫贺芳秀的员工,她来当我们的媒人。”王保军对办案人员说。

    定亲一过,王保军与贺芳秀却越走越近。他每每下班路过她那里,有事没事都要待上一会儿,而贺芳秀也总是热情地接待他,有时候两人之间还互赠个礼物什么的。

    2002年下半年的一天,王保军给贺芳秀发了一条带有爱慕之意的短信,贺芳秀默许了。又过了一段时间,两人的关系终于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成为了情人。

    而这件事,很快就被细心的李忠芳觉察出来了。一次,李忠芳发现王保军手机里一条短信是向外发的,内容是“××宝贝,我想你”。为这事,她和王保军打了一架。还有一次,李忠芳收拾东西,发现一张纸条,上面有铅笔字迹,“我已经找到一个疼我的男人,以后不能和你在一起了,你要好好保重身体。”李忠芳问王保军谁写的,他没有说。

    从此以后,两人矛盾越来越深。一次,李忠芳买了一些羽绒,让王保军去给她做一件羽绒服。谁知,做完后剩下的羽绒不见了,她去问裁缝店,店主说王保军曾领着一个女的来量过体。

    隐患就这样在王保军与贺芳秀之间埋下了。

    2004年春天,李忠芳与王保军有了儿子,王保军就极少外出了。2005年春天,贺芳秀换了工作,也不和王保军联系了。

    生活看似回归了正常。如果故事到此结束,后面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有些事情是没有如果的。

      一个日记本

    2009年春天,王保军在公交换乘车站偶然遇见了贺芳秀,她已经成了一名售票员。时隔四年,两人旧情复燃。

    2010年6月,李忠芳与王保军去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从法律上确立了两人的婚姻关系,再加上他们已经有了儿子,李忠芳认为,她还会回到以前的那种生活。可是,她终究还是失望了。

    李忠芳已经断定王保军在外有了女人,但拿不出证据,更确定不了这个女人是谁。而王保军一直在家小心翼翼,手机不离身,电话偷偷接,李忠芳一问,两人就吵架。

    2015年8月的一天,又一次吵架后,他们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但是,离婚后俺们还是在一块住。这次离婚赌气的成分大。”李忠芳对办案人员说。

    2016年12月1日,李忠芳在王保军的车后备厢里发现了一个日记本,“我这才发现,从2002年春天,他和贺芳秀就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李忠芳交代,“看到这个日记本后,我就想一定要找贺芳秀问问,不找到她,解不了我心头之恨。”

      找她问个清楚

    按照日记本上记载的地址,李忠芳先去了贺芳秀父母家,她想先核实一下,这个贺芳秀是不是就是给他们做媒人的那个。结果就是她,而且从其父母那问到了贺在县城的住处。

    “在回县城的路上,我想着贺芳秀肯定不会轻易承认,得拿点什么东西吓唬她。路过一家五金店时,我买了一个扳手,又回家找了一把水果刀,放在了包里。”案发后,李忠芳对办案人员说。

    到了贺芳秀居住的小区,已是中午,她认为贺的丈夫可能在家,就给对方发了一个短信:“如果你不想难看的话,就等你对象上班走了,我过去找你。”“你是谁?”贺很快回了短信,但她没理会。

    下午1点多,贺又回了短信:“我上班了。你来我单位找我也行,我就在医院西边的换乘中心。”

    李忠芳早贺芳秀一步离开了小区,她先到了贺芳秀工作的地方。等待中,她感觉这事并不怎么光彩,就别让其他更多人知道了,所以,她去了换乘中心西边一个院子里。她越想越气,又发了一个短信过去:“婊子,西边,你单位西边一个破大门,我在这里等你。”

    贺芳秀很快过来了。李忠芳喊了一句:“三嫂子。”由于戴着头盔,贺没认出来,应了一声:“谁呀?”待走近看清是李忠芳时,她有点不耐烦:“是你呀,你们两口子到底怎么了?你有本事管好你男人!”

    听着带有轻蔑的发问,李忠芳越发生气,她打开包,右手拿扳手,左手拿刀子,气呼呼地对贺芳秀说:“俺两口子怎么了,你不知道吗?”话还没说完,一扳手就砸到了贺芳秀的脸上,贺的脸上瞬间出了血。

    贺芳秀一看不好,转身朝院子里边跑。“你们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李边追边问。“没几年,现在三四年不联系了。”贺一边跑一边说。李忠芳越听越气,追上后又用扳手朝她头砸了好几下。

    贺芳秀从地上摸起一块石头,也砸向李忠芳,但是,事先没有防备的她已经没有力气了。李忠芳追上,用刀来回划她身上穿的羽绒服,边划边说:“这是谁给你做的,是王保军吧!”

    贺芳秀脱了身,开始向外跑。跑到大门口路边上,被李追上了,李还在划她的羽绒服,划着划着,一使劲把刀刺进了她的左胸中,顿时鲜血外涌。当她把刀拔出来时,贺本能地抓住了刀,并夺了过去,然后身体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接着,头垂了下去。

    当天晚上,李忠芳被抓获。

    2018年5月16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了该案。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忠芳在打斗过程中多次用扳手打击被害人头部,又用水果刀刺中被害人胸部,致其肺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该案被害人对案件发生存有一定过错,法院于2018年9月19日,作出了本文开头的判决。

    一审宣判后,李忠芳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中。

    (除李忠芳外均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