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以代炒黄金原油为名 妻子骗取丈夫同学140余万元
  • 以代炒黄金原油为名 妻子骗取丈夫同学140余万元

    时间:2018-10-18 17:54:50  来源:正义网  作者:范宝华 范燕

    同学会后,她想出筹资“妙招”

    嫌疑人以代炒国际期货为名,骗取丈夫8名同学140多万元,以诈骗罪被批捕

    开文/图

    今年31岁的浙江兰溪女子成美静与丈夫吴某一起开了一家投资公司,从事黄金原油期货交易生意。2016年下半年以来,成美静在外投资失败,公司生意也很不景气,手头资金紧张难以周转,但在外人面前,成美静仍然维持着优越体面的生活,表现出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样子。尤其是在一次与丈夫一起参加的同学会上,她的表现迷惑了不少到场同学。也因此,成美静心里竟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将丈夫的同学列为自己筹资的目标。

    成美静最先瞄上的是张某,对方和丈夫吴某既是同学,又是同村人。2017年8月下旬,应成美静要求,二人互加了微信。刚开始,二人随意聊点家常,后来互相邀约对方参加和朋友聚会吃饭等活动。

    两个月后,成美静通过微信表示要带张某一起赚钱,问张某是否愿意,张某没犹豫就答应了。经过多次商谈,张某在成美静的安排下,与另外几个同学筹划一起到东阳投资办公司。

    2017年12月,成美静联系张某,说现在投资东阳的钱暂时还没有用到,让张某先把钱投资到她炒黄金原油的平台上,并承诺包赚不赔。张某没有多想,觉得大家都是熟人了,充分利用机会多赚钱总是好事,于是便通过手机支付转了5万元钱给成美静。让张某高兴的是,第二天成美静就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显示,张某一天就赚了860元。刚开始几天,除了周末休盘,成美静天天给张某汇报战果,截图上都写着当天赚了多少钱。半个月后,张某看这个钱来得挺快,又主动追加投资,又转了4万元给成美静。时间不长,他发现账户余额就有了4万多元利钱。

    看着快速增长的利润,手头紧张的张某向成美静提出,能否提点利钱出来应急。成美静却以各种理由推托,直到2018年1月中下旬,才分两次汇来1.5万元。

    2018年4月初,张某联系不到成美静及其丈夫吴某了,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人。感觉不好的张某与几个老同学一碰头,结果发现大家的遭遇出奇地一致。他们认为有被骗的可能,于是报了警。

    公安机关查明,成美静以“投资到我公司炒黄金原油,我可以帮助操作,赚钱很快,利润很高,而且风险控制得很好”的相同理由,共骗取了其丈夫吴某的8名同学共计140多万元资金,最多的一名同学被骗了45万元。

    事实上,骗来的钱,成美静根本没有放进公司炒黄金原油期货账户上,而是用于其归还银行借款利息及日常开销。平时发给被害人的账户收益截图,都是她根据黄金交易平台上面的点位浮动,自己手动计算出来的收益情况,并把这些虚假的收益记录在本子上,拍照发给每个人。

    10月9日,涉嫌诈骗罪的成美静被浙江省兰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