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湖南省检察院派员指导办理"9・12"故意驾车伤人案
  • 湖南省检察院派员指导办理"9・12"故意驾车伤人案

    时间:2018-09-15 18:20:06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吟丰

    湖南省检察院派员指导办理“9・12”故意驾车伤人案

    部署加强对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分子和犯罪嫌疑人的管控

    正义网长沙9月14日电(记者张吟丰)9月13日,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主持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对衡东“9・12”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作出了相应部署。

    根据此次会议决定,9月13日,由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丁维群带队,组织侦查监督、公诉等部门的骨干力量,赶赴衡东对“9・12”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进行现场指导,依法做好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工作,确保案件得到依法及时处理。

    会议认为,衡东“9・12”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性质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极大,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伤害,对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破坏,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

    会议要求,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确保案件依法及时处理,严惩犯罪分子,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部署,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对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适用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罚交付执行与社区矫正执行开展专项检察活动,加强对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分子和犯罪嫌疑人的管控,防止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分子和犯罪嫌疑人继续危害社会。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严惩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暴力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