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最高检: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理念融进巡讲支教中
  • 最高检: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理念融进巡讲支教中

    时间:2018-09-15 18:19:32  来源:正义网  作者:姜洪

    最高检第十期西部巡讲支教活动启动 张军要求

    做到五个坚持 给西部留下不走的老师

    9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第十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部巡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9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第十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部巡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为支教检察官颁发聘书。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正义网北京9月15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9月15日,第十期西部巡讲支教活动启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希望支教检察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理念引领、改革创新、知识方法并重、教学相长,助推提升西部地区检察机关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巡讲支教取得实效。

    第十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24位支教检察官将分赴江西赣南、四川藏区、西藏、新疆、兵团开展巡讲支教。启动仪式前,张军和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接见了支教检察官。

    “有的放矢才能取得实效。”张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了解西部检察工作、检察队伍情况。支教检察官要把西部的社会情况、检察工作特点、检察队伍面临的问题搞清楚、弄明白,这样才能有针对性释疑解惑,做到事半功倍。要聚焦西部检察人员关心的问题,倾囊相授。

    “理念一新天地宽!”张军指出,要坚持理念引领,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理念融进巡讲支教中。要坚持做司法理念的引领者,把中央和最高检关于司法工作的新理念、新规定、新要求融入业务授课、座谈交流、答疑指导中,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培树先进司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和更新司法理念的现实紧迫性,推动西部检察人员司法理念提升。

    “对于司法改革中的问题,作为巡讲者该怎么去宣讲?”张军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改革创新,坚定改革信心、传播改革正能量。要加强教育引导,讲清政策、要求,把正确的认识传导、传授给西部检察人员,做检察正能量的传播者、司法体制改革的拥护者、推进者和捍卫者。

    “要在西部留下永远不走的老师。”张军强调,要坚持知识和方法传授并重,不仅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要多教思维方法、工作思路,让西部检察人员自己遇到新问题可以妥善解决。要广泛运用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案例研讨等方式,按照案件办理流程、步骤和方式方法进行实战推演教学,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巡讲支教不是单纯地去教别人,也要带着问题去,收获成效回来。”张军指出,要坚持教学相长,做好教与学的结合,学习借鉴西部检察工作的特色品牌项目和好经验;做好教与研的结合,多研究西部检察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好教与干的结合,把学到的经验做法、感受的精神洗礼、思考的理论成果带回来,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融入到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张军嘱咐大家,西部条件艰苦、生活习惯不同,希望各位支教检察官保重身体,振奋精神,不辱使命,顺利圆满完成西部巡讲支教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