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短租房屋2天 男子摇身一变成"房主"按月租房给他人
  • 短租房屋2天 男子摇身一变成"房主"按月租房给他人

    时间:2018-08-18 18:21:48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杨睿

    正义网上海8月17日电(通讯员杨睿)2017年5月30日,韩某通过“某短租”APP以500元2天的价格租下上海市静安区某房屋。后韩某谎称其为房主,将住房以2000元的一个月的价格租借给他人,收取房租押金共计人民币5000元后逃逸。

    2017年5月31日上午,29岁的女孩李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微信名为“素质+人品=优秀”的男子。男子称自己手上有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要出租,租金只要2000元一个月。李某查询了一下附近的房价,相同的地理位置、同样面积的房屋却需要每月4000余元的租金。差价将近2000元,李某心动了,当即约好下午2点看房子。

    一名30多岁的男子接待了李某,他自称房东并简单介绍了房屋的情况。了解下来,李某对这套房子非常满意。

    第二天中午,李某约了自己的三个好友一同前往签订合同。这名自称房东的男子开了门,在商讨签合同的时候,男子告诉小李,现在房子的产证和户口本不在身上,晚上会拍照发给她,见价格便宜,房屋整洁,生怕过了这村没这店的小李也急着和男子签了合同。

    借房押金2000元,先支付一个半月的房租3000元,小李当场便通过微信转账人民币5000元给了房东。

    没想到小李当晚并没有收到任何产证信息,也根本联系不上房东,说好的“素质”呢?察觉被骗的小李赶紧报了警。

    原来男子韩某只是个假房东,他坦承,此次就是为了骗钱故意短租来房屋,后冒充房东以低价诱惑进行招租。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对韩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