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100个检察瞬间|面对国旗他们许下诺言
  • 100个检察瞬间|面对国旗他们许下诺言

    时间:2018-08-18 18:21: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1978年,甘肃省永登县检察院恢复重建。重建初期,院里的条件艰苦,一支笔、一张桌,加上一本法律书籍便是永登检察人的“上乘”装备。而自行车、摩托车是检察官们出门办案必备。

    经过全院干警在重建初期的共同努力,1985年永登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当年7月1日,恰逢建党64周年,永登县检察院决定举行升旗仪式纪念这一时刻。

    那天早上,万里晴空迎着初生的朝阳,检察干警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这一刻全体干警集体向国旗行礼,神情庄重而自豪。在国旗下,永登县检察干警庄严承诺:我们将手持法律之剑,维护人民权益,胸戴检徽,守护一方稳定。也正是这份沉甸甸的承诺,不仅标志着永登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同时也成为中国法治理念的大门正在打开的一个小小缩影。

    (作者:张敬轩 单位:甘肃省永登县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