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村民游手好闲成立"鸡屎公司" 威胁垄断养鸡场鸡屎被批捕
  • 村民游手好闲成立"鸡屎公司" 威胁垄断养鸡场鸡屎被批捕

    时间:2018-08-16 18:42:03  来源:正义网  作者:罗振刚 徐富根

    正义网玉林8月15日电(通讯员罗振刚 徐富根)村民覃某胜、卢某贤、赖某霖等人为垄断石垌村及周边村子养鸡场的鸡屎交易,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强迫养鸡场老板交易、阻拦他人收购,获取非法利益。2018年8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批准逮捕何某、赖某霖等9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5月中旬,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覃某胜、卢某贤(该二人在逃)为了发财,竟然突发奇想:石垌村附近有养鸡场200多个,如果能压低价格收购鸡场的鸡屎再拉去贩卖,利润相当可观。于是,覃某胜、卢某贤召集村里的何某、赖某霖、覃某六等游手好闲的年轻男子开会,商量如何垄断石垌村附近的鸡屎买卖生意,一起发财。随后,该团伙建立一个名为“鸡屎公司”的微信群。

    “鸡屎公司”成立后,人员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组织、指挥;有人负责联系销售强买来的鸡屎;有人负责日常在石垌村附近的路口巡逻,一旦发现运输鸡屎的车辆,则拦停警告外人不能进村收购鸡屎或者直接威胁司机将鸡屎卸货;有人负责到石垌村附近的鸡场去发放“名片”,并威胁鸡场老板以后不准将鸡屎卖给外人,如果有鸡屎卖就打电话通知其“公司”的人来买。

    2018年6月30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将正在良田镇石垌村拦截运输鸡屎车辆的何某、赖某霖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晚在陆川县城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运抓获。

    现初步查明:2018年5月以来,在覃某胜、卢某贤的统一指挥下,犯罪嫌疑人何某、赖某霖等人多次在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鹿垌村公路及该区域的鸡场内,阻拦运输鸡屎的车辆,并恐吓司机,甚至直接强迫司机把鸡屎卸货低价转卖给其“鸡屎公司”。同时,威胁鸡场老板不得将鸡屎卖给他人,只能卖给其“鸡屎公司”。从而达到压低价格强买鸡屎,然后出售获利的目的。

    经陆川县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何某、赖某霖、赖某浪、赖某威、赖某明、李某源、李某运、李某华、谢某强等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强买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涉嫌强迫交易罪。该犯罪团伙经常纠集在一起为非作恶,欺行霸市,横行乡里,破坏良田镇及周边农村地区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是典型的“行霸”涉恶犯罪势力,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深恶痛绝。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