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三岁女童奶茶店被猫抓伤 店主猫主互推责任
  • 三岁女童奶茶店被猫抓伤 店主猫主互推责任

    时间:2018-07-03 22:29:05  来源:  作者:

    据青岛电视台蛤蜊帮节目报道,几天前,卢女士和弟妹带着三岁半的女儿来到金晖路一家名为皇茶的奶茶店购物,孩子却不幸被店里的猫抓伤了脸。

    从皇茶店内的监控可以看到,店内有一只关在笼子里的猫,卢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店里后小孩子被猫吸引了注意力,小孩子抬手指向关在笼子里的猫,然后猫把爪子伸出笼子挠伤小孩子的脸部。但单凭监控很难看到孩子抬手的时候有没有碰到猫咪。“看到自己的孩子从小没有受过什么罪,突然遭这么大罪,心里及其难受”卢女士哽咽着对记者说到。发现孩子被猫挠伤后卢女士立马带女儿去了医院,疫苗加挂号费一共花了380多块钱。

    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卢女士和丈夫立马电话联系了奶茶店负责人,负责人和卢女士的丈夫綦先生说,猫并不是自己的而是朋友寄养在店里的。负责人给了綦先生猫主人的电话并表示所有的赔偿找猫主人协商。

    由于猫抓在孩子的脸上需要打特殊的蛋白针,几天治疗下来共花了1千元左右,治疗该一段落后綦先生和猫主人见了面。“我一共问他要三千块钱,医疗费还有孩子一个月不能上学的学费一千二百元,再要点营养费。”綦先生说。但猫主人却不同意,无奈下綦先生再次找到奶茶店的负责人,但店主和猫主人却开始互相推诿责任。

    两方各说各的理,僵持不下,记者跟随綦先生来到金晖路这家皇茶奶茶店。店员向记者表示,猫并不是店里的,而且猫当时被关在笼子里,卢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店里的时候提醒过顾客,猫的脾气不好不要去动,但卢女士和孩子一起逗猫。随后,记者见到皇茶奶茶店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孩子出事后第一时间给孩子家长转账了388元医药费,但孩子家长索取营养费等3000多元的行为是敲诈。

    店家的做法让綦先生难以接受,店家表示已尽到提醒义务,且赔偿数额太高。双方协商不成,綦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律师,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赵清树律师表示,只要是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的伤害,饲养者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除非饲养者有证据证明受害人有重大过错或者主观的故意。结合本案,律师认为店方存在责任,但小孩有伸手的动作,家长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关键词:奶茶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