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自称公司老总要求财务转账 两男子诈骗企业资金100余万
  • 自称公司老总要求财务转账 两男子诈骗企业资金100余万

    时间:2018-06-22 15:17:01  来源:正义网  作者:夏剑

    正义网黄石6月21日电(通讯员 夏剑)近日,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企业资金的2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11月,22岁小伙子宫某找李某收购银行卡,作为团伙电信网络诈骗结算账户,李某迅速找到刘某,刘某用自己的身份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将办理的银行卡交给宫某,宫某付给刘某200元钱。

    2017年12月20日,某公司行政部主任收到一条自称是该公司老总的短信,要行政部主任通知公司财务部长加入他建立的公司QQ群,财务部长按要求加入QQ群后,发现公司老总、市场部老总(均系假的)都在群中,便觉得这个群是老总建立的公司内部交流QQ群,在群中公司“老总”告诉财务部长,他与刘某有一笔100余万元资金往来,是刘某汇给他的,因合同协议需要重新商定而无法签约合同,需通过公司账户将100万元返还给刘某,同时并通过QQ将收款截图发给财务部长看,财务部长在得到“老总”指示后,随即将此事告之公司财务出纳,出纳通过公司账户将100余万元通过网银转至刘某账户。款到账后,宫某随即电话指导刘某到银行销户。

    两天后,公司老总回来后,财务出纳将此事迅速将根据老总在外面的指示,转出100余万元作了汇报。至此财务部的人才发觉遇上电信网络诈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迅速立案,分别在今年2月份、4月份将其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