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寄空包裹也能收货? 三人设连环计骗走男子百万货款
  • 寄空包裹也能收货? 三人设连环计骗走男子百万货款

    时间:2018-06-22 15:16:36  来源:正义网  作者:金剑轩

    正义网上海6月21日电(通讯员 金剑轩)王先生经人介绍,签下购销合同,怎料生意突变,只得找来下家救急,却一步步陷入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连环套,最终百万货款血本无归。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李某、邱某、陆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经人牵线签下购销合同

    2017年6月,经营一家汽车用品公司的王先生接到前同事李某电话,对方表示要为其介绍一笔好生意,二人便前往天津,并在当地见到了李某的朋友邱某。

    邱某自称是天津某汽车贸易公司的采购经理,自己正在寻找汽车用品供货商。经商谈后,三方顺利地签订了合同,由王先生为邱某公司供货,李某作为中间人负责双方协调事宜。

    很快,李某就将邱某最新的采购清单发送给王先生,王先生发货至天津后,很快就收到了货款。虽然是一笔小生意,但三人的第一次合作也算圆满成功,这让王先生卸下了戒备心。

    合作突变速找下家救急 

    没多久,邱某突然表示公司即将转型,需要采购的货物变成了汽车配件,询问王先生是否可以继续合作。

    无巧不成书,王先生马上想到之前结识的朋友陆某。对方曾表示自己经营汽车配件,希望王先生帮忙介绍生意。想着可以从陆某购买配件再转卖赚取差价,王先生便一口答应了与邱某的继续合作。

    自此,王先生与上家邱某、中间人李某、下家陆某达成了实质合作关系。几次采购中,王先生收到订单后,就从陆某处采购相关产品,并让其直接将货物寄送给邱某。邱某回复收到货物后,王先生便会把采购货款打给下家,而邱某也会将一小部分钱打给王先生。

    催要货款方知中了连环套

    然而,邱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始终未付清全部货款。随着拖欠货款数额越来越大,王先生心中甚是不安,便打电话给邱某公司找法人代表催要货款。哪知对方却表示公司已被合并,邱某早已不是采购经理。

    “每次我从陆某那里采购的货物都让他直接寄送给邱某,邱某身份是假的,但还声称收到货,这难道是他们联合设的骗局?”经过一番思考,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落入了连环套,马上去派出所报案。

    很快,民警将李某、邱某、陆某三人抓获,到案后他们对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经李某安排,陆某早就以汽车配件生意人的身份“潜伏”在王先生身边。随后李某又介绍王先生认识所谓的“采购经理”邱某。在邱某告诉王先生公司业务转型,需要提供汽车配件产品时,王先生难免会找到陆某,至此这条连环套便形成了。

    而陆某每次只是发送空包裹给邱某,邱某假意声称收到后一起空手套白狼,骗取王先生的货款。而李某则让邱某把少部分货款打给王先生,营造出生意链一切运转正常的假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