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华纳音乐发声明 否认《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袭
  • 华纳音乐发声明 否认《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袭

    时间:2021-08-29 21:04:03  来源:  作者:

    华纳音乐方律师声明

    华纳音乐方律师声明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获得去年金马奖及日前金曲奖双重肯定的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从昨天吴宗宪指控该曲抄袭西洋老歌《Reality》掀起风暴,今再被插刀,被质疑与钢琴家JINBAO的2019年《自由が丘》作品严重雷同,两曲前30秒旋律几乎一模一样,《自由が丘》比《刻在》至少早1年5个月出版,让网友忍不住嘲讽金马奖及金曲奖的评审团糗大了!也开始议论《刻在》得奖资格是否该被取消。对此,该曲版权拥有华纳音乐版权部,今下午透过徐则钰律师发声明表示,反驳这首歌绝非抄袭。

    该曲由马来西亚的共同作曲人许媛婷、谢佳旺、陈文华共同创作,声明表示“近日媒体报道,今华纳公司所属作者感到困扰和遗憾,各界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之指教,华纳公司均以尊重,本律师代华纳音乐公司声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为作者许媛婷、谢佳旺、陈文华所原创,绝非抄袭”。

    对于《刻在》创作者发声明否认抄袭,吴宗宪表示:“这是他们的声明,但是这么多音乐人,还有听众的耳朵怎么了?”他也反问律师:“本身觉得呢?他听完的感觉,也是跟他的声明一样吗?”吴宗宪认为应该去问问作者,并强调:“整个事件没有人批评过卢广仲,终究他只是一个歌者,跟他无关,我们也都喜欢他的歌唱。”还有网友一看到律师函,忍不住呛:“根本超像,抄袭不可耻,可耻是不承认。”

    《刻在》去年在金马奖夺下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如今对照抄袭的质疑声浪格外讽刺;而本月21日的金曲奖,卢广仲演唱的《刻在》击败曹雅雯、五月天、万芳、告五人、桑布伊的歌曲,拿下年度歌曲大奖,这下面临抄袭丑闻,不仅包办词曲的音乐人许媛婷、佳旺、陈文华形象受损,担任演唱的卢广仲应该也面临尴尬处境。曾担任金曲奖评审的资深音乐人表示:“真的傻眼!是否获奖资格真的伤脑筋了。”

    关键词:华纳音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