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拓荒非法种植3222株罂粟 隐名埋姓在逃7年终落网
  • 男子拓荒非法种植3222株罂粟 隐名埋姓在逃7年终落网

    时间:2018-04-21 15:28:41  来源:正义网  作者:迟轩

    正义网张家口4月20日电(通讯员 迟轩)眼见非法种植大烟(罂粟)获利丰厚,便铤而走险结伙儿拓荒走上歪门邪道,不想还没等收割同伙儿就被系数逮个正着,侥幸逃脱后隐名埋姓一躲就是7年,然而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等待他的最终还是应声落网接受法律应有的惩处。

    2011年清明节后的一天,河北省赤城县云州乡候某某伙同他人(均已获刑)在云州乡虎龙村炭窑沟小南沟自然村的山上拓荒小片地。期间,候某某伙同他人先后在三块共计面积为542.29平方米的土地上非法种植罂粟3222株。同年8月2日12时许,赤城县缉毒民警深入到其种植的罂粟地进行踏查、蹲坑守候,抓捕时被候某某侥幸逃脱,隐名埋姓一直在外乡漂泊,其所种植的罂粟经公安机关侦查后予以全部铲除。2012年2月9日,侯某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赤城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017年12月7日,侯某某由赤城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侯某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建议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提供了相应证据。近日,经检察机关指控,赤城县人民法院以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对被告人侯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