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两男子利用微信销售假烟被起诉
  • 两男子利用微信销售假烟被起诉

    时间:2018-01-13 16:07:41  来源:  作者:孙晓兰

    正义网邵阳1月12日电(通讯员 孙晓兰)以低价买进芙蓉王、和天下、中华等品种的假烟,再以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张某、陈某走的就是这样一条触犯法律红线的“致富路”。1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对张某、陈某以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张某见微信朋友圈有人卖假烟,其从中也嗅到了“商机,2015年11月开始,其伙同初中同学陈某共同出资,通过QQ、微信网上联系好上线后,从福建、广东等地大量购买假冒芙蓉王、中华、精品白沙等品牌卷烟。

    之后,以微商的模式在微信朋友圈打广告进行销售,通常,都是由张某全权管理“业务”,和客户在微信上谈好卷烟的种类、价格、数量后,客户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将假烟款汇给张某指定的账户。

    如果客户是邵阳市区或近边县城的,则由陈某开车送货上门,如果是外市的,则通过快递或物流的方式将假烟送到指定的地点。直到2017年2月,陈某因开始做装修生意,便退出了与张某的合伙,至此,两人累计购进假烟42.3万余元,查明的销售金额达167788元。

    经审理,承办检察官认为:张某、陈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假冒劣质卷烟,金额超过五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追求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