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在朋友圈里虚假销售 利用朋友信任提前收款
  • 男子在朋友圈里虚假销售 利用朋友信任提前收款

    时间:2017-12-14 15:57:40  来源:正义网  作者:林志南 黄立聪 张小虾

    正义网漳州12月13日电(通讯员林志南 黄立聪 张小虾)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虚假的销售信息,利用圈里朋友的信任提前收款,收取货款后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或是玩失联。近日,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林某杰涉嫌诈骗罪对其批准逮捕。

    201611月开始,林某杰开始在手机微信的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声称自己在经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可以拿到内部价,若提前付款订购可再优惠,因此引来圈里朋友纷纷私聊咨询。

    12月下旬,朋友林某燕通过微信向其订购了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并通过支付宝向林某杰支付了4700元的全款,林某杰称约半个月后到货。但是到约定时间后,林某燕多次联系林某杰询问是否到货,林某杰声称未到货或是在路上,屡次推脱。

    直至2017年3月,林某燕感觉不对,向林某杰解除订购并讨要货款,而林某杰早已花掉该订购款无力偿还,于是后来干脆不接林某燕电话,玩失联,林某燕报警。

    8月警方抓获林某杰,并查明林某杰于2016年11月至20175月间,利用上述手段共骗取朋友圈里5个朋友订购手机、笔记本电脑的货款共计22399元,其中有个被害人还是其初中老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