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展示杭州独特韵味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展示杭州独特韵味

    时间:2018-08-21 18:58:3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侯珂珂)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同日上午,由杭州亚组委牵头、西泠印社承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亚运主题展览亮相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

    杭州市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本次主题展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政府首次举办海外亚运文化展览。展览重点推介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特色,并进行体育人文方面的介绍。

    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厅,不久前刚发布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会徽设计元素随处可见。江南园林特色装点于展厅的每个角落,小桥流水,青翠竹林,体现出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

    主题展不仅把杭州的知名地标建筑“搬进”了展厅,还把杭州的好山好水好景一并呈现,既有杭州奥体中心等现代建筑,也有西湖等杭州风景名胜。为了力求还原真实的杭州,展览使用高科技智能画屏,采用数字化再现的方式保证最高等的画质展现,让观者瞬间“走进”杭州。

    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文化单元亚洲欢乐节嘉年华的重要内容,杭州亚组委期望以点带面,展示出中国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特质,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预热、造势。

    雅加达亚运会相关报道

    亚洲能量 世界分享——第18届亚洲运动会开幕侧记

    中国代表团亚运赛场掀起青春风暴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19日 01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