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习近平就安南逝世向联合国秘书长致慰问电
  • 习近平就安南逝世向联合国秘书长致慰问电

    时间:2018-08-21 18:56: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8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逝世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慰问电。习近平对安南不幸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安南的家人以及联合国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安南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他任内,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得到全面加强。安南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国际活动家,始终积极倡导多边主义,推动加强联合国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安南先生是非洲人民的杰出代表。他来自非洲,心系非洲,一直推动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洲的关注和投入。

    习近平强调,在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安南先生所积极倡导的多边主义具有特殊现实意义,他的努力和贡献将为各国人民缅怀。

    《光明日报》( 2018年08月21日 01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