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中国医生让柬埔寨患者重见光明
  • 中国医生让柬埔寨患者重见光明

    时间:2018-05-21 15:1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讯 5月18日上午,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当中国医生轻轻揭开纱布,数十位重见光明的患者激动不已。“感谢中国医生,我看见了中国国旗是红色的,上面有5个五角星。”一位患者激动地说。

    当日,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牵头,亚洲防盲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多方联合实施的“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在柬埔寨磅湛省医院启动。为配合项目实施,广西人民医院已于5月8日派出8名骨干医生抵达柬埔寨,随后迅速投入各项工作,从5月10日至17日,已经为141名当地百姓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今年恰逢中柬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一带一路”建设正是中柬友谊进一步深化的具体体现。本次行动旨在消除磅湛省广大民众深受白内障带来的困扰,对促进中柬交流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有重要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林英忠表示,医院将全力助推“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的开展,通过医疗援助,致力于拓展中柬双方民心相通之路,进一步加深中柬双方的友谊。

    (周仕兴、谭德军)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20日 08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