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时间:2021-05-27 23:24:4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郑皆连

    他躬身路桥50余载,首创多项先进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多项世界级桥梁工程,为交通强国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郑皆连,男,汉族,1941年生,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

    他躬身产学研育人模式实践,为广西交通领域和教育系统培养了大批优秀行业领军人才,为国家路桥事业发展培养接续力量。他带领团队主持建设的四川合江长江一桥赢得世界桥梁大会最高奖“乔治·理查德森奖”,他带领的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邓国富

    他将全部心血投入水稻育种事业,足迹踏遍八桂大地,汗水洒落千万村屯。35年如一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留在百姓家。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邓国富,男,汉族,1965年生,中共党员,广西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研究员。

    他勇攀科学高峰,自主创新,开启华南杂交水稻优质化育种的先河,育成“秋优998”“美优1025”等标志性的优质杂交水稻品种35个,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广西科学技术一等奖和特别贡献奖,为水稻科技创新、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希延

    她是一位敬业奉献的好老师,也是一位求真务实的科技工作者。

    知识分子党员风采

    孙希延,女,汉族,1973年生,中共党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她以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将一系列北斗科技成果推广至国内多地以及老挝、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在服务国家北斗卫星产业发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广西-东盟区域合作、数字广西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26日 07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