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好好吃饭 光盘到底
  • 好好吃饭 光盘到底

    时间:2021-05-27 23:24:3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网友心声】

    光明智库日前在光明日报官方微博发起投票:如何圆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吸引近千位网友参与。“拿出硬政策,全链条支持粮食产业”“增加农业学科吸引力,让更多青年愿做‘泥腿子’”“重视科研,大力研究良种”等选项获得大量网友点赞,其中,“每个人好好吃饭,光盘到底”获得网友最高点赞。许多网友纷纷留言,以质朴话语表达心声。

    好好吃饭 光盘到底

    请扫码参与讨论:如何圆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

    @诗冷旋:不仅需要国家大力支持、需要科研工作者废寝忘食,更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珍惜每一粒粮食。

    @欧气满满小机灵滚儿:我坚信“禾下乘凉梦”终将实现,但我更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

    @什么更好: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把碗里的米饭吃干净,不忘袁老这一世辛苦!

    @Du-J-T:“禾下乘凉梦”的实现需要青年一代真正投身“泥土”,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大干一场。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王斯敏、龙军、张胜、禹爱华、李慧、蒋新军

    《光明日报》( 2021年05月26日 09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