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律师张起淮解读郑爽偷税漏税:不会坐牢但会遭重罚
  • 律师张起淮解读郑爽偷税漏税:不会坐牢但会遭重罚

    时间:2021-04-29 21:47:20  来源:  作者:

    郑爽、张恒

    郑爽、张恒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荀超

    4月26日深夜,在国外抚养权官司即将宣判时,张恒突曝猛料,放出郑爽全家“秘密聊天记录”,将郑爽利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证据和盘托出。除了1.6亿天价片酬事件,还有郑爽遗弃爱宠的情节……信息量之大,要素之多,令人心惊肉跳。就在广大吃瓜群众惊愕不已的同时,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也纷纷炸锅,评论痛批:“知法犯法,拿着208万日薪,不亏心吗?”4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采访著名律师张起淮,他曾代理王宝强马蓉离婚案、孙扬仲裁案。张起淮律师表示:“郑爽偷税1.6亿天价片酬一案,郑爽肯定会遭重罚,但张恒作为郑爽当时的男朋友,他是知情的,他也是偷漏税中共同犯事,也将会罚一半!”

    张恒举报郑爽偷税漏税

    郑爽回应:我愿意接受并配合一切调查

    2021年4月26日,张恒通过个人微博实名举报郑爽偷税漏税,并@了“国家税务局”。他提供了郑爽一家人避税的聊天记录。举报资料显示,郑爽在拍摄电视剧《倩女幽魂》时获得了1.6亿元人民币的高额片酬,以及对某公司增资的1.12亿元“阴合同”。77天拿到1.6亿元片酬,由此引发“日均208万”的梗在网上热传,有网友戏称这报酬让“社畜”看了集体心梗。

    张恒在微博中还表示,为应对“五千万片酬”的“底线”,郑爽方将片酬1.6亿拆分为4800万的片酬和对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12亿。郑爽的母亲刘艳是该公司的实际出资人和控制人。根据天眼查APP,今年3月3日,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更换了全部股东。

    针对张恒此次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税务和广电管理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有关通知要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整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严格电视剧合同管理,严控电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在电视剧制作成本中的比例,为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4月29日上午,郑爽在其工作室微博“郑爽微博事务部”回应表示:“税务部门已经在核实我的合约、个人税务、一切有关经济合同,我愿意接受并配合一切调查。结果会公布于众,感谢大家关注。”

    律师说:

    如郑爽偷税属实将被重罚 张恒作为知情人属共同犯事

    针对此事,封面新闻记者采访了著名律师张起淮。张起淮曾代理过多起演艺圈官司,是王宝强马蓉离婚案,王宝强方代理律师;孙杨仲裁案,孙杨方二审代理律师;谭松韵母亲车祸案,谭松韵方代理律师。

    4月29日上午,张起淮律师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如果郑爽偷税1.6亿天价片酬属实,郑爽肯定会遭重罚,但张恒作为郑爽男朋友,他是知情的,他也是偷漏税中共同犯事,也将会罚一半。

    “针对偷税漏税问题,我国(相关法律)已做了修改,在现在这个阶段,如果偷税漏税发现之后,税务稽查会要求你去罚款和补交,数额巨大,这个一般的人都很难承担得起。偷税1.6亿,会有几倍到数十倍的处罚。但要提醒两次,她这是第一次发现,第一次提醒了,就应该马上就去交这个税,(如果)不交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了,那是非常重的,是刑事责任了。在范冰冰偷税漏税之后,在国家使用了这个限高之后,继续侥幸的,这种情况会重罚。”

    张起淮还表示,作为知情人,张恒也要承担连带责任。“这是张恒揭发的,那张恒是怎么知道的?他以前知道为什么不报案?现在因为两人的感情问题,处于一个被动的局面时来报案,也负有共同的犯罪责任。如果张恒是一个守法的人,那就该早制止或者早举报,现在婚姻案、弃养案对他不利了,开始举报、揭发,他也是有问题的,你早知道不举报就要承担共同的连带责任,而且这个处罚的数额,比如处罚郑爽5个亿、10个亿,那么张恒也要承担一半,两个都跑不掉,张恒也不要幸灾乐祸,觉得自己就没事了。”

    至于郑爽会不会因此而坐牢,张起淮律师表示:“不会坐牢,因为我们刑法修订了,只要郑爽补交了税,不会坐牢,但偷漏税罚款很重。”

    北京广电局:

    已开始依法调查郑爽涉嫌“阴阳合同”等问题

    北京影视文化公司最多的一线城市。早在多年前,北京市广电局就对各种影视公司、影视明星实施严格管理。特别是对明星高片酬,早就作出过规定。但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是严重违反北京市广电局的有关规定。

    4月2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北京市广电局分管电视剧工作的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有关郑爽阴阳合同事件,北京市广电局高度重视。我们已经开始依照法律和政策规定对郑爽阴阳合同事件进行调查。”这位人士还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4月28日,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受理该举报,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

    关键词:郑爽 张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