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 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时间:2019-01-05 15:03:3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改革先锋进校园】    

    河南郑州大学举行专场活动    

    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光明日报通讯员 赵炜

    “改革先锋进校园”河南省专场活动1月3日在郑州大学举行,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改革先锋”吴金印,娓娓道出他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的动人故事,为师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一天比一天深刻地体会到:搞改革有出路,真改革有活路,不改革是死路。党中央决定搞改革开放,是践行党的宗旨的体现;我们搞改革开放,是为了发展,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台上,吴金印朴素的话语意味深长、引人深思。台下,师生们认真聆听、备受鼓舞。

    报告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自觉站立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陈朝阳说:“今天能面对面地聆听乡村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改革先锋’吴金印的事迹,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要不断提升道德修养,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许荣光说:“在吴金印的言谈举止中,我始终能感受到他内心深处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情感。作为青年学生、新闻学子,我们应该在未来的学习中秉持‘勿忘人民’的新闻精神,不惧困难,不断前行,为中国崛起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崔馨戈说:“今天我见到了在改革开放浪潮中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榜样吴金印。我要向他学习,脚踏实地、深入调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一片瓦,尽一份力。”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05日 02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