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纪录片《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图书《我在中关村》同步问世
  • 纪录片《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图书《我在中关村》同步问世

    时间:2018-12-18 17:25:4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董城 通讯员褚建慧)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景展示北京中关村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发展历程,由北京市海淀区联合北京电视台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纪录片《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图书《我在中关村——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日前同步问世。

    《中关村“四十年的足迹”》纪录片共6集,各集主题分别为《醒来》《汉字长城》《蚂蚁雄兵》《向北1500米》《十倍速》《世界如此之新》。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关村创业历程为线索,以时间为轴线,系统梳理了各个年代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和故事。全片采取编年体例,全面生动再现了中关村从无到有、从自发到自觉的发展历程。其中,部分历史画面系首次公开展映,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我在中关村——亲历者、见证者、追梦者》是首部反映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创新创业故事的图书,全书分为“卓越篇”“见证篇”“革新篇”“情怀篇”“活力篇”5个篇章,生动讲述了中关村创业故事。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7日 11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