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12岁弑母少年获释 教育局:爷爷奶奶从小娇惯溺爱
  • 12岁弑母少年获释 教育局:爷爷奶奶从小娇惯溺爱

    时间:2018-12-12 12:27:37  来源:  作者:

    吴兵之前和爷爷奶奶住的老房子。

    吴兵之前和爷爷奶奶住的老房子。

    12月2日晚9点半左右,益阳沅江市泗湖山镇发生一起未成年人持刀杀害亲生母亲案件。死者陈某,34岁,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凶手正是她的儿子吴某,12岁,六年级在校学生。

    12月11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益阳市教育局相关人士处获悉,由于未达到法定年龄,吴某目前已经被警方释放。为了小孩的成长,教育部门希望吴某家属将他转校,心理专家建议进行心理疏导。

    益阳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吴某没满14岁,不能进行拘留或进少管所,所以被警方释放,由家长接回监管。

    这名负责人说,此事与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爷爷奶奶娇惯溺爱孙子,吴某还只有两岁时,其母亲外出打工,其他时间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养。小孩染上一些不良习惯,最终酿成杀母悲剧。

    幸福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陈明明说,此事要找犯罪的原因,小孩要从事件当中有认识,吸取教训。必须要有专门的心理老师,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设置一些指标,定期做一些活动,以防止他若干年后出现犯罪行为。

    关键词:益阳 教育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