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在智利成立:专注学生全球胜任力研究
  •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在智利成立:专注学生全球胜任力研究

    时间:2018-12-12 08:2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邓晖 从清华大学获悉,作为该校推动全球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拉美中心近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成为清华在拉丁美洲的联络和交流基地,服务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发展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为培养清华大学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开展全球研究、建立全球合作和提升全球声誉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成立仪式上说,开放与创新是21世纪最大的两个时代特征,大学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开放创新,担负起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的重大责任。邱勇介绍,2016年,清华大学制定了学校历史上第一个全球战略,正在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2015年6月,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在微软公司的支持下在美国西雅图创建了全球创新学院;2016年9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正式开学,旨在培养了解中国的未来世界领导人;2017年2月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举行了中意设计创新基地签约仪式;2017年4月由清华大学倡议发起的亚洲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今年10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奠基。目前清华大学与全世界280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在校学生中有3785名国际学生。

    邱勇强调,“一流”要体现出在科学技术、思想文化上的引领性,体现出在办学理念和发展模式上的独特性,体现出对所在国家以及全世界的突出贡献。清华大学将努力在服务国家的进程中成就一流大学的高度,在努力促进世界范围的人文交流与科技交流的同时,为人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邱勇和智利卢克希奇集团董事长安东尼克·卢克希奇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卢克希奇集团将给予清华大学拉美中心相应支持。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1日 08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