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消费升级下看“最火爆”展馆
  • 消费升级下看“最火爆”展馆

    时间:2018-11-13 18:15:3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记者 张翼 曹元龙

    11月9日,进博会首次对社会团体观众开放。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13.13万人的日参观人数成为“最火爆”展馆。进博会期间发布的《2018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显示,中国进口食品金额20年来增长了15.2倍。2017年,中国进口食品金额首次突破600亿美元。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从正大集团的例子可以看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在利好中国人民的同时,也成就了各国的优秀企业,壮大并丰富了各国经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助理校长、暹罗智库主席洪风表示。

    在进博会上备受采购商关注的泰国正大集团是很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受益于改革开放,正大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成为全球农牧产业的领军者。“40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进中国,成就自我,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成就世界,让世界更加精彩。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因为复杂的国际环境改变而动摇。过去40年,中国令世界刮目相看;未来,中国的发展也依旧为期望和平发展的世界各国人民所期待。”洪风说。

    作为跨国食品企业,瑞士雀巢在此次进博会上既有“买买买”,也有“卖卖卖”,展现出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11月6日,雀巢旗下的惠氏营养品与爱尔兰食品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母婴营养领域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度的合作。惠氏营养品承诺,未来三年内将从爱尔兰完成200亿元的进口额。11月8日,雀巢与浙江省电商企业云集签署跨境采购协议。“雀巢开展跨境业务,从全球各地带来最先进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升级的需求。”雀巢跨境电子商务部运营与财务总监帕特里克·博尔南德表示。

    “在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开放的进博会为国外优质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绝佳平台,有助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动国内产业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与世界的互利共赢。”新西兰著名麦卢卡蜂蜜品牌瑞琪奥兰中国区总裁李璟瑞表示,史无前例的进博会让世界真切感受到中国所展现出的大国责任与大国力量。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1日 06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