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加拿大:贴心设计关注生活品质
  • 加拿大:贴心设计关注生活品质

    时间:2018-11-13 18:15:3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主宾国风采】

    光明日报记者 李盛明 刘华东 宋喜群

      想要给宝宝剪指甲,却怕伤了他的手;想清理宝宝的鼻腔,可是手指太粗;想要给宝宝刷牙,但他总是乱动;想给宝宝测体温却怕凉凉的体温计弄醒他……如果父母们生活中被类似的问题困扰,不妨来进博会加拿大馆开开眼界。作为此次进博会的十二个主宾国之一,加拿大国家馆亮出的口号是——“悦享最‘加’健康生活”,因为这里的许多展品都强调生活品质、凸显生活气息。

    加拿大:贴心设计关注生活品质

    进博会加拿大展馆。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摄

    日常生活中的精巧创新

    指甲修剪器可以为一岁以内的婴儿提供4个阶段的不同修剪头;手持紫外线消毒器,可以为吸宝宝鼻涕的软管、奶嘴头等关键卫生部件消毒;宝宝使用的牙刷刷头还能发光变色,从而让宝宝刷牙时集中注意力;一个非接触式的红外体温计不仅可以用来给宝宝测体温,还能测出奶粉、餐食等多种物品的温度。

    如此贴心的设计、精巧的产品,让加拿大国家馆展台前人头攒动。主打婴幼儿用品市场的bblüv集团CEO川布利(Mathieu Tremblay)骄傲地为记者展示着这些充满设计感的产品。这家眼光独到的加拿大企业,看中了中国开放二孩后蓬勃发展的母婴市场。

    加拿大:贴心设计关注生活品质

    加拿大国家馆外景   光明日报记者 李盛明摄/光明图片

    此次进博会加拿大馆占地256平方米,毗邻中国馆,由加拿大联邦政府、省政府和企业合作伙伴合力打造。bblüv的产品只是加拿大展台上的一角。实际上,加拿大馆内的很多设计都从侧面反映出加拿大多样化的贸易和投资机遇。除了特别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外,馆内还通过多媒体方式介绍了加拿大重点产业的前沿创新技术。当然,加拿大优美的自然风光图片也在馆里处处可见,因为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

    清洁技术打造健康环境

    加拿大国家馆重点展示了加拿大众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对于越来越追求绿色、健康和高品质生活的中国人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加拿大企业也被视为可靠和稳定的合作伙伴。事实上,加拿大和中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合作涵盖环保、健康、农业等多个领域。

    加拿大:贴心设计关注生活品质

    加拿大国家馆外景。 光明日报记者 李盛明摄/光明图片

    旅游和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是进博会加拿大馆的两大主题。在中加旅游年的一系列活动推动下,旅游很自然就成为加拿大馆的亮点,访客们可以在馆里看到很多有关旅游的内容。此外,清洁技术、清洁发展和清洁能源也是馆内重点的展示主题。人们追求健康、高品质的生活,自然离不开对健康、自然的生态环境的要求。可以说,悦享最“加”健康生活的口号与加拿大馆内主推的清洁技术息息相关。

    据了解,虚拟的加拿大馆在进博会开幕之前已经启动,热心的参观者在馆里或互联网上都可以访问。场馆面积有限,而互联网可以承载和传播的能力无限。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媒体及公共事务官员高一洋说:“我们要打造一个绿色无纸的展馆,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呈现数字化内容,为观众提供互动的体验。”

    中加贸易机遇无限

    如今,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单一国家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7年,中加两国间的商品双向贸易额接近676亿加元,占加拿大商品贸易总额的6.0%,其中,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服务类双向贸易额接近62亿加元。加拿大与中国的双向外国直接投资关系正在深化,投资存量从2010年的159亿加元增长至2017年的近271亿加元。

    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部长劳伦斯·麦考利(The Honourable Lawrence MacAulay)说:“加拿大是一个贸易国家,专注于发展贸易和投资关系,并致力于对华新兴市场的贸易多样化。很荣幸能在此次进博会上展示加拿大的优质产品,并将继续为加拿大企业寻找新的商机。”

    中加贸易的确形势喜人。仅在11月6日,加拿大国家馆开馆当天,中加两国企业就签署了19项商业协议,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涉及生命科学、健康医疗、农产品、航空工业以及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进博会的举办无疑为加拿大企业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等新兴市场寻求商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加拿大农民、生产商和制造商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向有需求的中国消费者销售高品质和世界知名的产品。这样的高级别盛会将会带来非常多的贸易和商业机遇,从而让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从中获益。”加拿大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部长吉姆·卡尔(The Honourable Jim Carr)说。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1日 06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