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18-10-20 21:1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改革印记】    

    《198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综艺性文艺晚会,也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届春晚,更是中国电视节目的一个里程碑。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马季、赵炎在表演相声

    央视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

    牟炫甫、索宝莉在表演二重唱

    晚会于1983年2月12日(农历壬戌年十二月三十)20:00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由黄一鹤、邓在军担任总导演,晚会四位主持人是王景愚、刘晓庆、马季、姜昆,主要演员有侯宝林、郭全宝、胡松华、李谷一、斯琴高娃、林丽芳、严顺开、赵青、袁世海、马长礼、李维康、郑绪岚、牟炫甫、索宝莉等。该届春晚给人印象最深的节目就是歌曲《乡恋》,而李谷一则成为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从此,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成为电视观众欢度春节的一个新民俗,成为老百姓每年除夕夜的年夜饭,更成为全球华人的视听盛宴。

    (光明日报记者 苏丽萍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08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